close

  鄰居蓋樓房 我家牆裂了
  三亞一市民稱已違法加建至7層;執法部門已拆除加建部分
  黃先生家的牆壁裂了
  本報訊 日前,三亞市民黃先生向本報記者反映稱,因鄰居陳先生在離他家不遠處違法蓋了7層高樓房,導致他家房屋多處開裂,裂縫最寬處近2釐米。記者獲悉,目前三亞綜合行政執法局已拆除陳先生違法加建部分。對於陳先生建房致黃先生家房屋開裂一事,黃先生可通過司法途徑索賠。
  記者 徐一凡 文/圖
  黃先生稱,他們一家11口人居住在三亞市建設街前進巷29號,去年,鄰居陳先生開始蓋房,當時打的地基離他家很近。“一開始我並未在意,直到對方的房屋蓋到4層半的時候,我才發現家裡的廚房、卧室等的牆壁出現多處細小的裂縫,後來裂縫越來越寬,目前最寬的裂縫有近2釐米。”
  記者日前在黃先生家中看到,其二樓的一間卧室牆壁上出現了多道近2釐米寬的裂縫。記者透過窗戶看到了陳先生家蓋的新樓,兩棟樓房之間僅間隔約20釐米。“按照規定,居民樓是不能超過4層的,他們家卻蓋了7層。”黃先生說,發現房屋有裂縫時,他曾找鄰居協商此事,但一直無果。
  “4月份,我向執法局反映了該情況,執法部門工作人員曾多次到場制止對方建房,但一直無果。”黃先生說,三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給他的復函中稱,其鄰居陳先生的房屋,取得了在規劃局審批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,允許他在自家土地範圍內興建一棟4層、局部5層的住宅。但對方並未按審批內容建設,而是將樓房建至6層局部7層。目前,該執法局已依法拆除違法加建部分。
  對於陳先生建房致黃先生家房屋開裂一事,該執法局工作人員稱,黃先生可通過司法途徑索賠。  (原標題:鄰居蓋樓房 我家牆裂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08bvdi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